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参议院通过蒙蒂新紧缩计划

2011年12月23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首先改革劳动力市场和社会福利制度,蒙蒂呼吁意大利民众购买国债
2011年12月22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在投票结束后与其他部长交谈。 ANDREAS SOLARO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参议院12月22日通过了总理蒙蒂(Mario Monti)300亿欧元的紧急预算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在信任投票中,参议院以257对41票通过了该方案。上周,该法案在以402对75票在众议院中获得通过。

  蒙蒂将方案称为“拯救意大利法令”,这是意大利6月以来的第三轮紧缩计划。

  计划包括养老金改革、对主要住宅征税和打击骗税。这些措施旨在使投资者相信蒙蒂削减意大利债务以在2013年达到承诺的预算平衡的决心,即在未来两年将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削减6%。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