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央行意外降息

2011年12月23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8%,同时上调存款利率至4%,市场未预期到此次利率调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央行于12月23日意外下调再融资利率25个基点,从8.25%下调至8%,同时,将存款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新利率政策从12月26日起生效。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央行称此举是出于“对未来通胀压力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是中性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12月19日,俄罗斯通胀较去年同期上升6.4%,并预计,2012年初俄罗斯通胀将出现回落。俄罗斯央行称俄罗斯对通胀的控制十分有力,并预期至2012年中期之前不会出现通胀上行压力。n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