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执委:若条件允许欧央行可以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2011年12月2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经济条件合理,量化宽松政策就是合适的,尤其是对于那些陷入流动性陷阱、有可能出现通货紧缩的国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斯麦吉(Lorenzo Bini Smaghi)表示,如果欧元区面临紧缩风险,决策者不应当回避采用量化宽松政策。

  斯麦吉12月22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不理解对量化宽松的讨论为何像宗教般谨慎。如果经济条件合理,量化宽松政策就是合适的,尤其是对于那些陷入流动性陷阱、有可能出现通货紧缩的国家。”

  与美联储不同,欧洲央行采取消毒措施从而抵消了购买政府债券增加的流动性,如此以来,欧洲央行购买各国政府债券就不会带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后果——通胀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