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油价单周涨幅超过6%

2011年12月2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利好经济数据、地缘政治压力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3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据新华社12月24日消息,受利好经济数据、地缘政治压力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3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纽约油价全周涨幅超过6%。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加0.1%,当月耐用品订单量环比大增3.8%,同时新房销量环比增加1.6%,再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加大。本周以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利好,提振原油市场信心,持续推动油价上涨。

  另外,地缘政治因素引发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担忧,也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首先,西方国家相继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伊朗石油输出面临更多限制。而伊朗决定在输油要道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也增加该地区石油供应的不稳定因素。同时,伊拉克、叙利亚和巴林等国局势动荡,哈萨克斯坦石油工人抗议,都导致原油价格出现大幅风险溢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