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净负债余额接近15万亿美元

2011年12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比2010财年增加1.31万亿美元;美国政府减赤面临长期挑战

  【财新网】(MarketWatch-Ruth Mantell)2011年美国政府财务报告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2011财年底的债务余额为14.79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上述报告描述为一个“清醒”的长期挑战快照。

  “我们实际的和计划的赤字太高⋯⋯并且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和医疗成本增加使得赤字还要增加。”盖特纳在财务报告附加的声明中称。

  在2010财年底,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余额为13.47万亿美元。2011财年增加的1.31万亿美元是由于联邦政府债务和公务员及退役军人福利的增加。一方面,2010财年总资产较2010财年减少,从2.88万亿美元减少至2.71万亿美元,另一方面总负债增加,从16.36万亿美元增加至17.49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