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富汗总统要求北约停止夜袭

2011年12月26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北约部队与阿特种部队夜袭了位于阿东部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市的一栋住宅,造成1名妇女死亡,4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5日要求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停止针对阿富汗民宅的夜袭和搜索行动。

  阿富汗当地电视台当日援引卡尔扎伊的话说:“只有北约联军停止针对阿富汗民宅的夜袭和搜索行动,阿富汗才会与美国签署战略伙伴协议。”

  然而,北约辩称夜袭是打击塔利班等武装人员最有效的方式,并坚称将继续进行夜袭行动,但会逐渐增加阿富汗军队在夜袭行动中的参与度。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雅各布森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85%的夜袭行动中没有发生任何交火,夜袭造成的平民伤亡比例仅占不到1%。”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