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内阁批准中石油在境内开发油田

2011年12月27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几十年来首个公开对全世界招标的石油项目,预计阿姆河盆地总储量约为8700万桶
位于北京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冯军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办公室12月26日表示,内阁已批准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下称中石油)签署协议,允许中石油开发在阿姆河(Amu Darya)盆地的油田。

  据路透社报道称,这是几十年来阿富汗首个公开对全世界招标的石油项目。声明指出,“阿富汗内阁已下令矿业部长萨阿拉尼(Wahidullah Shahrani)与中石油就阿姆河盆地项目签署协议”。而矿业部发言人奥马尔(Jawad Omar)表示,协议将于本周三(12月28日)签署。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