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莫申科:从美女总理到阶下囚

2011年12月3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富可敌国的“天然气公主”到“乌克兰玫瑰”,从总理到总统候选人,身陷囹圄支持率反而攀升
10月11日,乌克兰基辅,前总理季莫申科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SERGEI SUPINSKY/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Yulia V. Tymoshenko)12月30日从基辅的看守所被转押到距首都300英里之外的哈尔科夫女子监狱,开始长达7年的服刑期。

  对于季莫申科转押,各方反应不一。乌克兰官方称她乘坐一辆配备卫生间、洗手池、沙发的面包车离开看守所,另有一辆汽车装载12箱她的“个人物品”。她的支持者则说,转押事出突然,当局将她押至如此偏远的监狱是希望切断她与支持者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