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观察】陈水扁将申请返家奔丧

2012年01月0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戒具加身”的陈水扁将在选前四天返家奔丧,可能对大选造成潜在影响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岳母吴王霞去年12月31日因病逝世,预定10日举行告别式。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1月2日呼吁台湾“法务部”基于人道考虑,让陈水扁返家奔丧,送外婆最后一程。

  “法务部长”曾勇夫已表示,“不会有身分地位的考虑”,陈水扁只需依《监狱行刑法》规定申请奔丧,并于承诺24小时内返回监狱,“狱方将会尽快核准”。

  对于陈水扁奔丧是否会冲击选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用平常心看待”;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则批评,“丧家仍在治丧期间,外界这些对选情的评估非常不得体。”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