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意大利裕信银行沽售突显欧洲银行业困境

2012年01月06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满足9%的资本充足率,很多欧洲银行将被迫折价配股

  【财新网】(MarketWatch- Clare Hutchison)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宣布折价配股后,动摇了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信心,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连续暴跌。

  意大利裕信银行周四(1月5日)股价下跌17.27%,收于4.48欧元,使得单周跌幅超过30%。

  过去12个月,裕信银行股价跌幅接近72%。

  本周意大利裕信银行戏剧性的沽售发生在该银行周三宣布折价配股的细节之后。早在去年11月,意大利裕信银行就公布了配股计划,同时还公布了一系列其他增强资本金的措施。在此计划下,今年1月9日-27日,意大利裕信银行现有股东可以1.94欧元(2.49美元)购买该银行新股,折价为43%。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