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拟再度提高消费税 推动社保改革

2012年01月0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确定了以提高消费税率为主的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草案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6日上午召开“社会保障改革本部”会议,确定了以提高消费税率为主的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草案。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当天在会上说,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是不能回避的课题,他将为朝野政党达成共识而努力。野田佳彦表示,政府准备向国会提交提高消费税率相关法案,期望在

  野党与政府、执政党就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进行协商。

  据日本媒体报道,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草案将消费税定位为“社会保障的稳定财源”。根据草案,现行5%的消费税率将分别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0月提高到8%和10%,消费税收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