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柯达公司拟申请破产保护

2012年01月0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1880年柯达公司成立,130多年历史的巨头无法避免时代的淘汰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拟于近日申请破产保护。数字时代的更新换代,昔日的行业巨头如今面临着被时代抛弃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称,“柯达131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影像行业发展的缩影,它曾经通过傻瓜相机让昂贵和谜一样的摄影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它是数码相机的开创者,却最后躺在数码魔鬼的刀下。是谁杀了这个黄色巨人?”

  据消息人士称,柯达公司已着手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公司将与银行方面筹措约10亿美元资金,以确保公司在这期间能够继续正常运作。柯达发言人公开表示,“将不会对市场上的传言和猜测作出任何评价”。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