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惠誉称意大利评级下调可能性很大

2012年01月1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缺乏可靠的欧洲金融防火墙,意大利评级下调可能性很大

  【财新网】(MarketWatch-Clare Hutchison)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全球主权评级主管莱利(David Riley)1月10日称,在缺乏可靠的欧洲金融防火墙背景下,意大利评级下调可能性很大。莱利于在伦敦举行的惠誉欧洲信誉展望会议上指出,意大利“处于危机的第一线”,而欧元的未来“取决于罗马”。意大利经济深受公共债务高企和经济增速缓慢的打击。惠誉在会中又称,欧元区不会分裂。惠誉首席信贷官奥勒特(John Olert)称,该机构预计欧元货币区不会瓦解,因为“欧元区的债务相对于英国和美国来说并不是太大,而且有能力解决”。奥勒特说,解决危机的关键是让各国领导人团结起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