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德国经济2011年增长3%

2012年01月11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较2010年略有回落,但显著好于金融危机后2009年的水平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德国国家统计局Destatis周三(1月11日)发布,德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其中上半年增长最快。

  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与市场预期一致。2011年德国GDP增速较2010年略有放缓。2010年,德国经济从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当年经济增长3.7%,而2009年德国经济增速下降5.1%。

  国内需求是2011年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其中家庭消费增长1.5%。另外,德国的资本形成增长强劲,同时,外贸为2011年增长贡献了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