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央行行长:长期再融资操作初见成效

2012年01月13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表示,货币政策将依然宽松,不确定性仍是非常高的,我们将继续关注经济各方面的发展,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于1月12日表示,由于经济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欧元区经济面临着严重的下行风险,例如债务市场紧张情绪的加剧。

  德拉吉称:“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已经初见成效。但他补充道,依据这些初步数据,并不足以得出一个有信心的判断。

  欧洲央行1月12日宣布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是一致性意见,货币政策将依然宽松,“不确定性仍是非常高的,我们将继续关注经济各方面的发展,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