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相改组内阁

2012年01月1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野田希望此举促进消费税增税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2012年1月1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内阁成员拍摄全家福照片。 KAZUHIRO NOGI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1月13日进行内阁改组以及公布民主党新一轮人事任命。日本媒体认为,此举目的在于促进野田提出的消费税增税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前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58岁)将出任副首相兼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改革、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在担任干事长时期,冈田克也呼吁提高消费税和减少财政开支的必要,压制住了党内反对之声。

  野田有意在今年3月向国会提交增税法案,计划到2015年将目前为5%的消费税提升至1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