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观察】民众投票踊跃 选举过程平和

2012年01月1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午4时投票截止,依照过往经验,“总统”选举的结果应该能在晚间7时左右看出端倪
台湾大选投票现场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第十三任“总统”副“总统”及第八届“立委”已于14日下午4时投票截止,并开始开票。“中央选举委员会”估计晚间10时前应会完成所有计票工作,不过依照过往经验,“总统”选举的结果应该能在晚间7时左右看出端倪。

   原本台湾气象局预料14日会阴雨绵绵,但当天台湾各地天气良好,财新记者在新北市的投开票所发现,民众参与投票踊跃,过程也相当平和。桃园机场则在13日入境预报人数接近五万二千人,创下单日入境人数新纪录,“移民署”分析,返台投票旅客是刷新纪录的重要因素。

   但是,离岛的澎湖马公受到大雾影响,约有六千多名旅客滞留机场,无法返乡投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