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观察】马英九连任 蔡英文败选辞党主席

2012年01月15日 00:0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表示这是追求清廉、繁荣与和平的台湾路线胜利;败选的蔡英文则辞去民进党党主席,并表示民进党将全面检讨、反省两岸政策
1月14日晚,台北,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在成功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发表谈话。 中新社发 董会峰/摄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14日下午4时结束。新华社在晚间10点51分引据据台湾选务机构声明,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吴敦义获胜,得票689万1,139张,得票率为51.6%。

   另两组候选人中,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苏嘉全得票609万3,578张,得票率为45.6%;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林瑞雄得票36万9,588张,得票率为2.8%。

   马英九在确定当选后发表感言,表示这是追求清廉、繁荣与和平的台湾路线胜利,未来他将全力以赴,并和在野党领袖共商国是。败选的蔡英文则辞去民进党党主席,并表示民进党将全面检讨,并整体反省两岸政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