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欧债危机加剧 亚洲经济承压

2012年01月16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欧洲银行在亚洲经济体有大量资产,欧洲银行的去杠杆化可能会对这些经济体的信贷供应和资产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财新网】(MarketWatch- Chester Yung)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周一(1月16日)表示,由于欧债危机不断恶化,欧洲经济前景严峻并且全球经济风险较高,这对亚洲经济造成了挑战。

  利普顿在香港的一个论坛上称,IMF正计划降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利普顿认为增加流动性将有助于银行和欧元区国家应对危机,并呼吁更多的不以牺牲短期增长为代价的财政整合,以确保货币联盟的可行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