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方汇理:今年亚洲经济增速放缓至6.5%

2012年01月17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中国经济增长率走低和欧洲危机的影响;该银行认为,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和港元具有避风港作用,欧洲问题一旦解决,亚洲货币将恢复升值
2011年10月19日,浙江省嘉兴市水果批发市场内,一些商贩守着成堆的水果打瞌睡。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婧哲)东方汇理银行最新研究报告称,由于中国经济增长率走低和欧洲危机的影响,亚洲今年经济增长继续减速,不过会受到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增长率会坚挺在6.5%左右。 

  报告称,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速在2011年大幅放缓,从2010年的9.2%降至7.5%左右。今年亚洲经济进一步减速,主要是由于中国增长率走低,欧洲危机对市场气氛、投资和消费产生影响及欧元区衰退对亚洲出口的损害。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