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短期国债发行利率大幅回落

2012年01月1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周二西班牙发行了48.8亿欧元短期国债,其中12个月期国债得标利率为2.049%,几乎是上个月得标利率的一半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上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西班牙信用评级后,周二(1月17日)西班牙首次招标发行国债,招标结果显示西班牙国债融资成本大幅下降。西班牙总计招标发行了48.8亿欧元(约合62.4亿美元)的12月和18月期国债。12个月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降至2.049%,而12月13日得标利率为4.050%;18个月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为2.399%,12月13日得标利率为4.226%。在二级市场上,拍卖结果公布后,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了8个基点,降至5.07%。标普于上周五(1月13日)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下调两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