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世界经济进入危险期

2012年01月18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中国家需要重新评估自身的脆弱性,趁着还有时间准备好应对进一步的冲击
2008年10月28日,柏林街头的行人。 Sean Gallup/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 陈沁)与以往对全球经济的看淡不同,世界银行在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时,以“不确定性”和“脆弱性”作为其主基调。世行认为,世界银行已进入一个危险期。

  世行分析认为,欧洲金融动荡已部分扩散到不久前尚未受到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和其他高收入国家。这种传染性推高了世界许多地区的借贷成本,拉低了股市,而流向发展中国家的资本流量急剧下跌。

  “欧洲显然已陷入衰退”。报告称,与此同时,几个主要发展中国家(巴西、印度等国,在较小程度上还包括俄罗斯、南非和土耳其)的增长率比复苏初期明显减速,主要反映出2010年末和2011年初为抑制通胀压力上升而启动的政策收紧的结果。因此,尽管美国和日本的经济活动正在趋强,但全球增长与世界贸易已大幅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