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IEA下调中国2012年石油供需预测

2012年01月19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中国对石油的需求预计为平均每日991.3万桶,低于早前预测的999.6万桶;另外,中国石油产量预计减少11万桶,至每日420万桶

  【财新网】(MarketWatch-Wayne Ma)国际能源署(IEA)周三(1月18日)表示,由于中国国内经济放缓和海陆石油产量意外下滑,IEA略微下调2012年中国石油需求与产出的预测。

  IEA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对石油的需求预计在2012年达到平均每日991.3万桶,低于早前预测的999.6万桶。

  “今年(中国)整体消费预期将增长4.3%,相较于一个月前的预测减少了将近一个百分点。”报告称。

责任编辑: 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