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维基百科临时闭网24小时的做法很愚蠢

2012年01月1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维基的出发点是阻止美国国会审议通过反盗版法,但这除了损害用户之外,并无什么用处;其实有更聪明一些的做法

  【财新网】(MarketWatch)维基百科临时关闭网站24小时,以此尝试阻止美国国会通过反盗版法,这个想法十分糟糕。

  维基百科此举只会引发用户的不满。

  像维基百科这样的新媒体以免费著称,不像那些戴着丑恶资本主义嘴脸的老化石旧媒体,为了钱报道什么都可以。这种态度成为了维基百科的公众形象。

  今天,维基百科想要你我共同抗议美国国会正在审议的反盗版法,并以为人们都会认为正义站在维基这一边。

  但问题是,维基百科此举最终还是会损害自身。网民在24小时里都无法使用该网站。维基百科说,因为我们要强调某观点,所以你们不能用我们的服务,我们想要告诉人们,我们做的这件好事是为了强调我们有多重要,你们没了我们就没法活了,一天都不行。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