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简化中国赴美旅行签证程序

2012年01月2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华签证能力将提高40%,希拉里正式提出给予台湾加入免签待遇
2011年1月13日,美国大使馆外等待签证的人群。STEPHEN SHAVER/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为吸引更多具有消费力的人群到美国市场,美国政府1月19日调整赴美签证处理办法,中国人赴美旅游将更加容易。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行政命令要求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将处理来自巴西和中国的整体签证能力提高40%,并且要求80%的非移民类签证面试时间需安排在受理申请后三周以内。

  另外,命令还包括简化低风险旅行签证申请人的申请程序,曾获得过签证的人士以及年纪较大或较小的首次申请人将可能不再需要经过面签。美国政府称这一调整将会使数万名巴西和中国的申请人受益,但具体是否需要面签仍由美国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