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政府公布经济自由化改革方案

2012年01月21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政府20日正式公布了一份经济自由化改革方案,旨在加强国内市场竞争,推动经济增长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意大利政府20日正式公布了一份经济自由化改革方案,旨在加强国内市场竞争,推动经济增长。

  意大利总理蒙蒂当天表示,意大利经济长期受到市场竞争缺乏、基础设施落后以及官僚体系冗繁三大因素制约,新的改革方案将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打击各行业存在的特权现象,帮助年轻人就业。

  自由化改革方案主要针对部分服务性行业,包括出租、公交、律师、药房、加油站等。意大利将新颁发一批出租车行驶证,并将颁发行驶证的权力由地方收归中央。此外,新方案还将增设药店,取消律师行业最低收费标准,任命新公证员,简化新企业成立手续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