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说欧元区脱困有赖就业和政治改革

2012年01月26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呼吁通过改革劳动力政策和不合理的就业制度来创造就业,特别是促进年轻人就业,并变革欧盟现有政治体制,赋予其有效应对危机的能力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东方IC

  据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5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表示,财政紧缩并不是根治债务危机的根本方法,欧元区摆脱当前困境还需依靠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政治体制改革。

  默克尔说,欧元区并没有从2007年以来的危机中充分吸取教训。欧元区虽然采取措施,对在金融系统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大银行加强监管,但仅靠这些措施远远不够,不足以稳定整个金融体系。

  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默克尔指出,解决债务问题不是短期能够实现的,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默克尔明确表示,目前欧元区诸国实行的财政紧缩政策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债务问题。她呼吁通过改革劳动力政策和不合理的就业制度来创造就业,特别是促进年轻人就业。默克尔说,在即将于本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就业问题将被作为重点讨论的议题。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徐明 |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