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欧元正朝“雷曼时刻”迈进

2012年01月2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欧元不能解体,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欧洲需要欧元债券
2012年1月25日,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在冬季达沃斯论坛讲话。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胡舒立 倪伟峰)索罗斯(George Soros)1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欧元区解体的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欧元正朝“雷曼时刻”迈进。

  索罗斯于当天中午在达沃斯午餐会,主要针对悬而未决的欧洲债务危机发表了演说。

  索罗斯认为,目前欧洲领导人所热衷的财政紧缩将使得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恶化,更加入不敷出,并形成通货紧缩的恶性循环。

  他在其当天发布的新书《欧洲和美国金融动荡》(Financial Turmoil in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中提出,欧洲的复兴需要三步走:第一,财政要紧缩;第二,经济结构要调整;其三也是被忽视的:要有新的刺激,而这需要欧元共同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