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EA首席经济学家:期待与中国的合作

2012年01月2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东、北非继续石油投资,中国应积极参与投资合作
资料图: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Fatih Birol。 SHAUN CURRY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毕罗尔(Fatih Birol)在1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与IEA在多个能源领域展开合作,中国与中东、北非石油出口国的贸易关系将影响全球。

  毕罗尔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能源安全不仅对中国自身,也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而保障中国石油安全取决于三大要素:在需求方提高能效,在供给方确保石油进口并发展可替代能源,在国内推进价格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