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教授:对伊朗施加压力是惟一手段

2012年01月2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哈佛教授埃里森表示,目前可供国际社会选择的方案是,要么通过施压使得伊朗放弃核武计划,要么通过军事手段对其进行干预
2011年11月19日,德黑兰,一名妇女经过画有反美涂鸦的前美驻伊朗大使馆。 ATTA KENARE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如果国际社会不向伊朗施压,伊朗将加速进行核武项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教授埃里森(Graham ison)对财新记者表示。

  “目前可供国际社会选择的方案是,要么通过施压使得伊朗放弃核武计划,要么通过军事手段对其进行干预。”埃里森表示,“但军事手段会产生更加毁灭性后果,因此惟一的手段便是向其施加压力。”

  1月23日,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通过决议,决定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