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为终端董事长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经验

2012年01月27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为也正在和意大利和西班牙方面谈判LTE相关业务
2011年9月5日,南京,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上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位。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需要努力适应投资目的地环境,像当地企业一样开展业务。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承东对财新记者表示。

  “中国企业走出去,并不只是在海外开设公司,而是要像当地企业一样做事,也要为当地创造就业。”余承东说。

  另外,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也需要改变低价竞争的做法,通过创新来形成良性竞争。

  “在欧美,想要超过已经成功的企业,需要通过创新来占据市场,从而获得更高利润。”余承东说,“但中国企业往往通过‘山寨’和互相低价‘残杀’,最终损害各自口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