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何管理中国的海外投资?

2012年01月27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会者认为中国需要避免重演在贸易领域遭遇的无端猜测,需要加强对其海外投资的解释工作
1月23日,瑞士小镇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Logo。 FABRICE COFFRINI/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在当地时间1月26日举行的达沃斯论坛关于中国海外投资的讨论会上,讨论者一致认为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特别是拥有庞大的经常项目盈余和大量的私人资本,未来数年,中国的海外投资将会呈现大幅度攀升的势头。但与此同时,与会者也警告,如果中国对外投资不能更好管理外界对其的负面看法,比如侵权和糟糕的公司治理,那来自中国的资本,很可能面临更大的“政治动荡”。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他担心十年前中国在国际贸易领域遭遇到的来自“无根据的猜测”会在海外投资领域重演。当时世界存在一种看法,认为中国向全球倾销其廉价的商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