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破产,到英国”:爱尔兰兴起“破产旅游”

2012年01月27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产泡沫破裂后债台高筑的爱尔兰人,从邻国宽松的破产法中看到了“翻身”的希望
资料图:2010年11月24日,都柏林,抗议者挥舞着国旗示威。爱尔兰政府公布了该国历史上最严苛的预算案,计划在未来四年通过削减开支以及加税等方式将预算赤字压缩150亿欧元(200亿美元)。 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看成败,人生豪迈,不过是从头再来。”十几年前刘欢这首为中国下岗工人励志的歌,放在今天的欧洲也会相当应景。为了“从头再来”,许多爱尔兰人选择了英国:只要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摆脱还不清的债务,重新开始。

  爱尔兰经济自上世纪末开始进入“凯尔特虎”的黄金十年,与之相伴的是房价在2007年前的十年间翻了两番。2008年金融危机后房产泡沫破裂,爱尔兰的房价平均缩水了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