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特纳为欧洲开方

2012年01月27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经济增长或在2%-3%,但也取决于欧洲
2012年1月27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美国财长盖特纳1月2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能使欧洲单一货币继续保持运作的惟一方式是建立一道坚固可信的“防火墙”,为改革推波助澜。

  “如果欧洲能够,也愿意这么做的话,我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够起到支持的作用,”盖特纳说,“但这都不能取代欧洲人自己的工作。”

  他同时表示,IMF里的主要国家和新兴国家都是愿意对欧洲提供支持的。

  盖特纳说,欧洲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已经打下了基础,比如其所进行的一系列机构和政策改革,一些国家的新政府也采取了措施。同时,欧洲央行在其中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