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里谢加入空客母公司EADS

2012年01月27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加入代表法国利益,是五年一度的人事大洗牌的一部分
2011年5月16日,布鲁塞尔,欧元集团会议在欧盟总部举行。左起: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欧洲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雷恩。 GEORGES GOB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刚刚卸任欧洲央行行长不到三个月的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将出任空客公司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董事,1月26日该公司的董事局会议通过这一任命。

  对特里谢这样高级别官员来说,离开公共部门后往往应该“归隐”一段时间再接受企业职位。但EADS作为法德两国关系的工业支柱,此时招纳特里谢,本来就是一个高度政治化的举动。

  特里谢的加入是为了填补Arnaud Lagardere升任EADS董事局主席后留下的董事席位空缺。Lagardere是法国媒体大亨,拥有EADS的7.5%的股份。法国政府拥有15%股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