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里谢:有必要探讨银行倒闭的可能性

2012年01月28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受到诸多指责,监管者们已经决定需要做什么,也会继续实行”
2012年1月27日,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参加2012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欧洲央行(ECB)前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1月26日称,有必要探讨银行倒闭的可能性。

   “那些有‘系统性风险’的银行都应在国内和国际层面被重新检查。”特里谢在当天的一场关于银行在危机中作用的辩论中这样说,“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愚蠢到会说万事皆无恙了,我们也不能重蹈07-08年的覆辙。”

   特里谢于2011年10月正式离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在任期内,特里谢经历了起自2007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在新一轮的欧洲债务危机中,特里谢和国际监管者的政策曾受到广泛的争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