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沃斯倡导更多的女性领导

2012年01月2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个世纪以来,这个世界被男人统治得一团糟。不妨让人类的另一半也来试试吧。”
2012年1月27日,泰国总理英拉在2012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讲话。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在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1月27日就女性在当今世界作为领导的角色举行了专场研讨。

  Facebook的首席运行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表示,男性与女性存在志向鸿沟。在教育女孩子上,家长们没有向她们灌输更多的雄心壮志。

  桑德博格指出男孩们从小被教导做领导,而女孩子却被鼓励呆在家里。男士要求更高的薪金待遇时,老板们会认真考虑,而提出同样要求妇女往往会被看作是专横的。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