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非领导人呼吁正视阿拉伯民主

2012年01月2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拉伯联盟前秘书长穆萨(Amre Moussa)认为“西方国家希望北非地区进行民主选举,但同时又想让他们支持的政党获胜。”
2012年1月27日,瑞士,2012达沃斯论坛,中东、伊朗问题主会场。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在1月27日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北非领导人呼吁西方国家正视新生的阿拉伯民主政权。

  在讨论中,演讲嘉宾均认为该地区需要结束政治精英的强权统治,认同民主的意义。突尼斯新任总理哈马迪•杰巴利(Hammadi Jebali)指出在“阿拉伯之春”后,伊斯兰力量在新上台的北非国家政府中有着广泛的代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是民主政府。

  “谁会在意他们是伊斯兰还是非伊斯兰(党派),重要的是他们是民主政权,” 摩洛哥首相阿卜杜拉•本基兰(Abdelilah Benkirane)表示。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