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沃斯花絮:占座

2012年01月2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会场之内的公共空间,你争我夺。除了本人,亦可用大衣、电脑、文件包和鞋(通常是一双雪地靴)宣布临时主权。
1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会场。 FABRICE COFFRINI/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每年达沃斯开会,都有人多座位少的困扰。今年尤甚。座少,占座的就多。

  每节讨论结束之后,甬道中人头攒动。嘉宾可以站着喝咖啡,或者聊天。记者没法站着写稿,而媒体中心在会场外,走去需要跋山涉水,顶风冒雪。于是我常抱着电脑,在会场到处乱窜,其他与我一样带着橙色牌子的记者,也常常四处寻找空间。

  在达沃斯,人与关系是核心资源,人与人见面需要地方,空间就很容易折现。四周的宾馆酒店,不乏临时搭建大棚,分拆成小间,租给大公司当会客室,或给媒体做演播间,价格惊人。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