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件集中与气候变化威胁全球物流

2012年01月29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上恶意攻击对电网、水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安全也构成威胁
资料图:2011年10月5日,载有1700吨燃油的“雷纳”号货轮在新西兰东部海港陶朗阿附近触礁搁浅,随后发生漏油,油污长达五公里,浮油已被冲至附近海岸。图片摄于10月9日。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供应链日益全球化的今天,需要防范的风险也更加多样。达沃斯年会关于全球供应链的分论坛上,物流企业讨论了自然灾害、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增多、互联网攻击等高风险因素。

  UPS国际业务主席布鲁托(Daniel Brutto)认为,尽管物流业国际化程度高,但核心的组件往往集中在特定地点,“一个部件出问题,可以让整个供应链瘫痪,无论是飞机还是服务器,可能制造因此无法完成,”布鲁托说。他介绍,UPS每年运输的物品价值占全球GDP的2%-3%。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