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第一副总理:改革不能走极端

2012年01月29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既不能向保守派倾斜,也不能走另一个极端,给予太多自由而引发动乱
资料图: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 Sharifulin Valery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与往年由梅德韦杰夫或普京率队参加达沃斯的俄罗斯代表团相比,今年的俄团队颇敢发声。往年俄团队谈论的主题大多是改善投资环境,而今年则聚焦俄国内大规模政治改革。

  率队的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在达沃斯表示:“现在有清晰而严厉的声音称无法忍受现状,需要改革,我们正有机会倾听这样的声音。”

  “改变也有所不同。发生改变时,也可能出现像1991年戈尔巴乔夫遇到的情况。我们既不能向保守派倾斜,也不能走另一个极端,给予太多自由而引发动乱。”舒瓦洛夫说。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