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外交部涉嫌操纵股价遭调查

2012年01月31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涉嫌操纵一家矿山开采公司股价非法牟利,韩国外交通商部大楼日前遭检方全面搜查

  据新华社1月31日消息,因涉嫌操纵一家矿山开采公司股价非法牟利,韩国外交通商部大楼日前遭检方全面搜查。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30日搜查了外交部大楼能源大使金殷石的办公室、发言人室、能源气候变化环境课、非洲课以及收发外交电文的外交信息系统室,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面谈调查,并带走了相关电脑硬盘和文件以进一步调查取证,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五个小时。这是韩国外交部有史以来首次受到检察机关搜查。

  2010年12月,外交部能源大使金殷石举行记者会,宣布CNK公司获得开采权的喀麦隆钻石矿山储量达4.2亿克拉。随后,CNK公司通过韩国证券交易所发布了相关信息,但由于缺乏足够依据,公司仅公布了开采面积、时间等,并未披露矿产规模等具体细节。但就在外交部的消息发布后,CNK公司股价在2011年年初暴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