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经济不能单靠美联储 出动财政政策才是正道

2012年01月31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家都应早在经济学基础课中学到,刺激经济、增加就业需要动用财政政策。在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下可以通过减税来增加购买力和提升就业率。

  【财新网】(MarketWatch-Irwin Kellner)请记住,货币政策只能限制经济,要刺激经济只能出动财政政策。

  如果华盛顿的政客关心民众工作的程度有他们关心自己的工作的热忱的一半,那么他们早就会转用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了。

  相反,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相继接受了茶党和其它一些保守团体的理念。

  他们坚信维持预算平衡和减少政府负债是当前经济下的正道,并把那些不同意他们看法的人拉下台。

  华盛顿的财政预算远算不上是收缩性的。政策制定者减少了联邦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迫使他们削减支出并裁掉上千名工作人员,因为法律要求他们平衡预算。

责任编辑:林倩雅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