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分析】Facebook IPO或将被大幅高估

MarketWatch-Mark Hulbert
2012年02月01日 21:58
该公司的营收比预计将非常高

    【财新网】(MarketWatch-Mark Hulbert)Facebook今年的IPO广受大众期待,这个公司身价将比刚上市时的谷歌高上三倍,比最近40年内所有上市公司IPO市值平均数高近40倍。

  这是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金融学教授里特(Jay Ritter)的见解。里特是学术界里IPO市场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

  里特使用的估价工具是营收比(price-to-sales ratio)。当然,现在还不清楚Facebook进入市场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因为发行价还未确定。但是,此前的报告称Facebook市值将高达1000亿美元,而2011的收入为38亿美元,那么其营收比就是26左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