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2012年02月01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寻求中国在欧债问题上的合作
2011年9月7日,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和外长施泰因迈尔。 ODD ANDERSEN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远岸)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就任总理五年来第五度访问中国。默克尔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中国在欧债问题上的合作,争取吸引中国政府及金融机构在德国以及欧元区投资。

  默克尔将向中国领导人介绍欧盟国家在1月30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作出的决定,即欧盟财政契约对17个欧元区国家所制定的严格预算规则,以及对欧洲经济大力推行结构性改革的承诺,希望以此重获金融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