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反对让欧洲央行直接参与希腊债券减记

2012年02月03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认为欧洲公共部门也应该共同承担损失

  【财新网】(MarketWatch)据《华尔街日报》2月3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Philipp Roesler)拒绝了让欧洲央行(ECB)直接参与希腊债务减记的提议。

  “当前我们讨论的重点是私营部门债权人的参与。欧洲各国以及他们的民众已经对希腊的债务重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罗斯勒说。

  私营部门债权人正与希腊政府就自愿减记希腊债券50%的协议进行谈判。私营部门债权人认为,欧洲公共部门也应该共同承担这些损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均已暗示,希望欧洲央行对其持有的希腊债券进行减记。而德国与欧洲央行则拒绝减记欧洲央行所持希腊债券。■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