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官方回应“中国公民不能申请一年以上美国签证”

2012年02月0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张关于“中国公民不能申请一年以上美国签证”的图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中美官员回应财新记者采访,均表示有意改善签证互惠措施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2012年2月2日下午,一位名为“雯妞vivian”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内容为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一张通知,该通知是和赴美签证一起发出的。

   该通知称:“美国政府期望给中国公民签发一年以上有效的签证。然而,至今未得到中国方面的积极回应。根据中美外交对等原则,如果得不到中方合作,无法单边行动延长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因而我们只能给您颁发一年有效签证。我们为此带给您的不便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