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关闭驻叙利亚大使馆

2012年02月07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危机持续升级,英国也召回其驻叙大使
2月4日至5日,叙利亚驻多国使领馆前发生抗议者示威事件,示威者多同警方发生冲突。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否决了由摩洛哥提交的、西方国家及有关阿拉伯国家等共同起草的涉叙决议草案。
相关报道
专题叙利亚干预两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就在联合国谴责叙利亚决议遭否决后的第三天,美国于2月6日关闭了其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大使馆,暂停其在叙的外交活动。

  美国国务院官网的消息称,包括驻叙大使福德(Robert Ford)及其工作人员在内的共17人已经离开大马士革。福德将继续作为美国驻叙利亚大使,保持与叙利亚反对派的接触。

  “(叙利亚)持续恶化的安全形势导致了我们停止在叙的外交活动,”美国国务院在一份网络声明中表示,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采取了危险的政策,“同时也显示出该政权并没有能力完全掌控叙利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