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宣布辞职

2012年02月07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下台为“唯一的选择”,并将权力移交副手哈山
截屏图:当地时间2012年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西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辞去总统职位。

  据美联社消息,此前媒体报道称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哗变士兵控制了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并播放与反对派相关的资讯内容。

  约两个小时后,纳希德宣布下台。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纳希德在电视讲话中称:“我不愿意对马尔代夫人带来伤害,所以我的唯一选择是下台”。

  据该国一名军方旅长希亚姆(Brig. Ahmed Shiyam)表示,总统权力将移交至纳希德的副手哈山(Mohammed Waheed Hassan)。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