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政府首度对锂矿开采公开招标

2012年02月08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智利矿业部7日表示,政府将通过“锂矿操作特殊合同”方式对该国锂矿开采公开招标,以此提升智利在全球锂矿市场的竞争力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智利矿业部7日表示,政府将通过“锂矿操作特殊合同”方式对该国锂矿开采公开招标,以此提升智利在全球锂矿市场的竞争力。

  智利是全球锂矿第一大供应国,产量占全球开采总量的41%。但根据1979年颁布的法令,锂矿为国家储备资源,其开采不得对外招标,因此到目前为止智利只有两家国有公司从事锂矿开采,分别是智利矿业化工有限公司和智利锂矿有限公司。

  智利矿业部表示,此次通过“锂矿操作特殊合同”的方式,国内外个人和投资团体可在智利境内从事锂矿开采,合同期为20年,开采量限额为10万吨,但矿区产权仍归智利政府所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